Saturday, September 11, 2010

<<目送〉〉

“所谓父女母子一场,只不过意味着,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的在目送她的背影渐行渐远”,这句话取自龙应台的《〈目送〉》,写得真棒。

当我们上幼儿园,小学,抑或中学时,父母永远都是看着我们的背影消失在门口,才离开。曾几何时,父母和我们之间的距离开始拉长时,想法不再一样时,认为自己已经懂得比父母多时,就开始嫌父母唠叨,背向他们离开。是的,我们的背影已经在告诉他们--"你们不必追了"。而父母的背影也从原本的挺直的身躯,逐渐趋向弯曲--他们老了。

作者在书中提起,她看到自己父亲最后一次的背影竟是棺木被缓缓推入焚化炉的画面,她是牢牢地记住了。而我不想这样,我相信佛教的轮回转世,今世能与他们做家人,下辈子可说不着了。

二舅在今年的大年初六的离去,让我觉得生命的脆弱。前几天还能说上话的,没几天我的手却拿着香,对着照片在心里默念。我的表妹也变得孤苦伶仃。对照之下,我是多么的幸福,我有家人,当我需要依靠时,他们不会离弃我。我的生命还有什么遗憾的呢?我感恩上天给我的这一切。

我不嫌父母啰嗦,我希望他们常常对我唠叨,证明他们还老当益壮,有力气念我。:p

1 comment:

  1. 说得对。。趁他们还健在。。我们要好好孝顺他们哦。。

    ReplyDelete